首页英语句子正文

讲读书的好处的英语句子

admin2021-02-27428

只要愿意学习,就一定能够学会。

书到用时方恨少,事非经过不知难。

读书好似爬山,爬得越高,望得越远;读书好似耕耘,汗水流得多,收获更丰满。

读书须达到四项目的之一,四项目的是:一知识,二信仰,三便利,四快乐。

读书譬如饮食,从容咀嚼,其味必长;大嚼大咽,终不知味也。

我们自动的读书,即嗜好的读书,请教别人是大抵无用,只好先行泛览,然后决择而入于自己所爱的较专的一门或几门;但专读书也有弊病,所以崐必须和现实社会接触,使所读的书活起来。

只看一个人的着作,结果是不大好的:你就得不到多方面的优点,必须如蜜蜂一样,采过许多花,这才能酿出蜜来,倘若叮在一处,所得就非常有限,枯燥了。

我们不需要死读硬记,我们需要用基本的知识来发展和增进每个学习者的思考力。

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

钉子有两个长处:一个是挤劲,一个是钻劲,我们在学习上,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,善于挤和善于钻。

读书是学习,使用也是学习,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。

我们是国家的主人,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。

少年读书,如隙中窥月;中年读书,如庭中望月;老年读书,如台上玩月,皆以阅历之深浅,为所得之深浅耳。

敏而好学,不耻下问。

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

凿壁偷光,聚萤作囊;忍贫读书,车胤匡衡。

不读书的人,思想就会停止。人都向往知识,一旦知识的渴望在他身上熄灭,他就不再成为人。

腹有诗书气自华,读书万卷始通神。

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来,那我一定不再浪费光阴,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来读书。

读一本好书,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

书籍便是这种改造灵魂的工具。人类所需要的,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。而阅读,则正是这种养料。

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,只要愿挤,总还是有的。

不怕读得少,只怕记不牢

我到处寻找安宁,却无处可觅,只有在独自阅读一本小书时,我才得到了安宁。

闪光的东西,并不都是金子;动听的语言,并不都是好话。

读书不知味,不如束高阁;蠢鱼尔何如,终日食糟粕。

我们要振作精神,下苦功学习,下苦功,三个字,一个叫下,一个叫苦,一个叫功,一定要振作精神,下苦功。

读书是易事,思索是难事,但两者缺一,便全无用处。

学习专看文学书,也是不好的,先前的文学青年,往往厌恶数学、理化、史地、生物学,以为这些都无足轻重,后来变成连常识也没有。

读书时,我愿在每一个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,就像在每一条真理面前停留一样。

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

书看多了,文章自然就会写了。

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统。

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育,同时也不能有什么鉴别力。(读书的好处) 【俄】赫尔岑

读书忌死读,死读钻牛角。

好读书,不求甚解,每有会意,便欣然忘言。

素食则气不浊;独宿则神不浊;默坐则心不浊;读书则口不浊。

在所阅读的书本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到深处的东西,把其他一切统统抛掉,就是抛掉使头脑负担过重和会把自己诱离要点的一切。

读书有三到,谓心到,眼到,口到。

三更灯火五更鸡,正男儿立志时,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。

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,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,日积月累,从少到多,奇迹就自此创造出来。

有时间读书,有时间又有书读,这是幸福;没有时间读书,有时间又没书读,这是苦恼。

世界上有许多好书,但这些书仅仅对那些会读它们的人才是好的。

情况是在不断的变化,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,就得学习。

读书,永远不恨其晚,晚比永远不读强。

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。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。

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

饭可以一日不吃,觉可以一日不睡,书不可以一日不读。

不去读书就没有真正的教养,同时也不可能有什么鉴别力。

读过一本好书,就像交了一个益友。

读死书是害己,一开口就害人;但不读书也并不见得好。

读一本好书,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。

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,他们最肯学习,最少保守思想,在社会主义时代尤其是这样。

与肝胆人共事,无字句处读书

生活在我们这个世界里,不读书就完全不可能了解人。

读书是在别人思想的帮助下,建立起自己的思想。

读书不要贪多,而是要多加思索,这样的读书使我获益不少

旧书不厌百回读,熟读深思子自知。

不读书的人,思想就会停止。

阅读是一项高尚的心智锻炼。 ( 读书的好处)【美】梭罗

经验丰富的人读书用两只眼睛,一只眼睛看到纸面上的话,另一眼睛看到纸的背面

加紧学习,抓住中心,宁精勿杂,宁专勿多。

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,择其善者而从之,择其不善者而改之。

有能力而不愿读好书的人和文盲没有两样。

任何时候,我也不会满足,越是多读书,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,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,科学是奥妙无穷的。

读书不知要领,劳而无功。

生存的小品文,必须是匕首,是投枪,能和读书一同杀出一条生存的血路来的东西。

读过一本好书,像交了一个益友,时间过得越长,情谊也就越深厚。

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发方悔读书迟

买书没有读书难,读书没有消化难。(读书的好处) 【法】奥斯勒

谁都不会死读一本书。每个人都从书中研究自己,不是发展自己就是控制自己。(读书名言) 【法】罗曼。罗兰

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

读书对于我来说是驱散生活中的不愉快的最好手段,没有一种苦恼是读书所不能驱散的。

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。生活里没有书籍,就好像没有阳光;智慧里没有书籍,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

读书而不能运用,则所读的书等于废纸。

读书贵神解,无事守章句。

读书造成充实的人,会议造成未能觉悟的人,写作造成正确的人。

我一生的嗜好,除了革命之外,---就是读书,我一天不读书,就不能够生活。

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,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,必须从不自满开始,对自己,学而不厌,对人家,诲人不倦,我们应采取这种态度。

读书学习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,流下了汗水,学到了知识。

没有比读书更廉价的娱乐,更持久的满足了。

好书不厌读百回,熟读课思子自知。

读过一本好书,像交了一个益友。

在读书上,数量并不列于首要,重要的是书的品质与所引起的思索的程度。

读书不独变人气质,且能养人精神,盖理义收摄故也。

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。

读书无疑者,须教有疑,有疑者,却要无疑,到这里方是长进。
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

读书破万卷,下笔如有神。

一个爱书的人,他必定不致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,一个良好的老师,一个可爱的伴侣,一个温情的安慰者。

读书,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,实际上是人们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。

读书是最好的学习,追随伟大人物的思想,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门科学。

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。越是读书,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,越是感到自己知识的贫乏。(读书的好处) 【德】马克思

读书百遍,其义自见。 ——《三国志》 奇文共欣赏,疑义相与析。

必须和实际社会接触,使所读的书活起来。

黑发不知勤学早,白首方悔读书迟。

早知今日读书是,悔作从前任侠非。

贫寒更须读书,富贵不忘稼穑。

要从读一本书得到好处,必须具有书中所涉及的一切知识。

读书欲精不欲博,用心欲专不欲杂。

转载声明:本站发布文章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文章来源!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chinglish.ac.cn/juzi/%E8%AE%B2%E8%AF%BB%E4%B9%A6%E7%9A%84%E5%A5%BD%E5%A4%84%E7%9A%84%E8%8B%B1%E8%AF%AD%E5%8F%A5%E5%AD%90.html

网友评论